close

原本應該是救人的醫院,沒想到遇到淹水也變成被救援的對象。好在趕快找防水閘門廠商來補救。來醫院工作快10年了,聽資深主管說,這十年來沒遇過那麼大的淹水災情,今年五月新竹市突如其來的大雨,沖亂了所有人的行程,號稱新竹517淹水事件

新竹人的社團群組一直傳來新竹市各地的災情,護城河水位滿出來,舊市區窄小一點的街道例如新竹市的西門街勝利路積水退不了,街道大一點就變成新竹市水上樂園,車輛通過不是擱淺就是激起大水花,各大地下道都陸續封閉,只能走天橋過到鐵路另一邊,地勢再低漥一點靠海邊的新竹南寮地區更是嚴重,一場大雨沖出了新竹市區的水利系統出問題,防水變成刻不容緩的趨勢。

防水閘門就是我們接下來要找的廠商,排水一時半刻沒辦法退去,羊跑了!就趕快找人來補足柵欄,水淹了,那就趕快先找新竹防水閘門廠商來安裝,先避免下次下大雨淹水時水灌進去醫院大廳和診療室,醫療器材可都是很貴的,加上醫院內都都是老人家和行動不便的病患,淹水實在很讓我們捏把冷汗。

20191015_140700.jpg

後來主任請我上網去找新竹防水閘門廠商來報價,當然我也有上網找一些廠商評價或是實際消費者的分享介紹文章,問了幾家後,因為價錢是第一考量,加上地緣之便,我們選擇給總公司也在新竹市的高高順做防水閘門,他們老闆來丈量一次,丈量師傅來丈量一次,再加上要施工的師傅也再來確認一次,只能說很仔細,原本內部的出入口也要做,但是地形和建築物結構無法鑽打,所以最後決定做大門口和側門各一座防水閘門,希望從外面而來的水患能夠擋在防水閘門外,新竹下次的淹水也淹不到我們。

20191015_140843.jpg

在老闆解說防水閘門的大概價錢和規格材料等資訊後,我才知道原來防水閘門耐用可以擋水才是重點,美醜不是最重要的,或許這是老闆自己在賣自家的瓜自己說甜的說法,但看在價錢是我比價過後看起來cp值最划算的廠商下,我還是相信老闆,後來做完以後,真的外表很不起眼,甚至看起來有點粗曠,不過厚實的擋板和柱子,應該可以抵擋水患的入侵,讓我放心一點點。

還有防水閘門擋板內的膠條更是老闆自誇的思貝秀售後服務,如果膠條硬化可以請他們寄新的膠條過來,自行替換應該很簡單,而且還有十年保固和永久的免費檢查,這真的是把零售業OR工程業?當作服務業來做,這點還真的佩服老闆的負責精神。

20191016_135759.jpg

原本要在假日施工,但需要加一些的假日施工費,後來決定保留一個出入口的暢通,我們可以分兩天,一天各做一個門,儘管這樣可能會造成廠商的不便,但好在高高順防水閘門願意配合,這點還很感謝。他們安裝的速度還算快,產品也算滿意,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正門口的防水閘門長達5公尺,老闆和施工丈量師傅都異口同聲說,如果要分兩段座也是可以,但擋水效果就不會比一體成形強,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一體成形的作法。

防水閘門完成後,師傅也當場示範如何組裝,我趕快請醫院內的員工出來學習,一片長達5公尺的擋板一個人扛得起來,但是要獨立作業因為重心會不穩還是吃力的點,師傅也建議兩個人來組裝會比較快,他們也另外有講解的過程錄影下來再傳給我,希望院內的員工如果遇到大水可能淹進室內的時候,都有組裝的能力,這樣才能不浪費我們花了7、8萬裝了這兩扇屏障。

新竹淹水如果變成常態那會很恐怖,淹過一次水後就怕了!如果還不能短期內達到不淹水境界,那新竹的民眾可能要擔心了!好在我們公司已經裝好防水閘門,暫時不用管那些紛紛擾擾的清理善後問題,但至少還是希望新竹淹水的問題可以漸漸解決。

#新竹防水閘門

arrow
arrow

    小醫院大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